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大型活动 > 最美消防员展播

“最美消防员”候选人李燕伟——身先士卒 严于律己

发布时间: 2013年03月25日 14: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精彩推荐
  • 陈华军:生命的救助 平凡的心愿
  • 阳军:你用微笑点亮人生
  • 桥兄弟双肩托起生命之桥
  • 刘亚光:消防老兵水火春秋
形象大使

 

李燕伟,男、汉族,出生于1988年01月22日,宁夏消防总队中卫市消防支队海原中队士官,籍贯山西晋城,2008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自2006年12月入伍以来,该同志能够做到工作勤恳肯干、任劳任怨、无私奉献,政治素质过硬、作风正派,一直按照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是政治上、思想上还是日常工作中都表现突出,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肯定和赞扬。

在2013年处置“1.25”西气东输管道爆裂燃烧事故中,他身先士卒,顶着几十米火焰强烈的热辐射炙烤,身着隔热服与战友一起站在离起火点只有二百米的地方用水枪冷却加油站储油罐,一直坚持了几个小时,期间只能用水枪喷出的水给自己降温。就是这样,他和战友保住了加油站储罐,避免了恶性爆炸事故的发生。

2008年李燕伟同志被总队评为“先进个人”;2009年被中卫市消防支队评为“优秀士官”;2010年在处置“6.25”海原县爆炸事故、海原县“6•26”特大交通事故、“9•3”曹洼乡洪水灾害等一系列灾害事故中表现突出,被多次嘉奖;2012年被支队评为“先进个人”。今年成功处置“1.25”西气东输管道爆裂燃烧事故中表现突出,充分起到了班长骨干带头作用。为了抢救人民的生命财产,他一次又一次将自己处于危险之中。在“6•26” 特大交通事故的处置中他按照任务分工负责拆卸汽车电瓶,他听到命令后,迅速利用绝缘钳对车辆的电瓶进行拆卸,在拆卸过程中沉着冷静,用自己娴熟的破拆技术迅速准确的将电瓶取下,防止了电瓶打火发生危险。在现场十分混乱的情况下,又主动的加入了救人行动小组中,当看到一名满身是血的妇女躺在地上,他迅速跑过去,背起她往安全地点转移。途中因山坡陡峭再加上自已体力消耗过大,他已然精疲力竭。但是他硬是咬紧牙关奋力的爬上陡坡,将伤员成功的移交给医护人员。

虽然,自己家庭条件较好,但他能够勤俭朴素,在日常生活中,他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入伍以来没有向家中要过一分钱。中队成立后,与当地群众搞好警地关系是头等大事,中队与当地一孤寡老人建立了帮扶小组,他主动担负起了照顾老人的担子,经常利用节假日,到老人家看望老人,为老人家带去生活用品,为老人清理卫生、清洗衣物,并利用空闲时间和老人聊天说话。每年大年三十他都要和中队干部看望并慰问孤寡老人,并且为其打扫和整理屋子.老人深受感动,激动地对大家说:“真是个好孩子呀,还是部队好,共产党好呀。”他的这一举动同时也影响到了中队的其他同志,积极主动地与老人联系,为老人送去了温暖,老人的邻居朋友也高度赞扬中队战士的举动,使中队与当地群众关系又得到了融洽。

“路漫漫,其道修远”,尽管在过去的六年里,该同志在各方面都有了一定的进步,但是不可否认,由于经验不足和工作不够大胆,工作开展的还不尽如人意,仍然存在不足和缺陷。在新的一年工作岗位上,该同志能够认真总结经验,虚心接受各方批评和意见,认真履行一名军人的职责,一如既往地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争取在今后的工作上,再上一个新台阶。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