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大型活动 > 最美消防员展播

“最美消防员”候选人 ——启工传人张继春

发布时间: 2013年03月25日 13: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精彩推荐
  • 陈华军:生命的救助 平凡的心愿
  • 阳军:你用微笑点亮人生
  • 桥兄弟双肩托起生命之桥
  • 刘亚光:消防老兵水火春秋
形象大使

 

张继春,男,1981年1月出生,吉林镇赉人,1999年12月入伍,中共党员,现任沈阳市公安消防支队铁西大队启工中队政治指导员。张继春入伍13年来,始终扎根基层,默默奉献,他用信念、勇敢和敬业坚守着忠诚的誓言、履行着神圣的使命,他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同启工中队这个光荣的集体一起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前行。

火灾现场,张继春总是最容易被别人发现的一个,他有这样两个鲜明特点,第一,冲在队伍最前面总有他。无论火场大小,他始终站在第一线,有时战士问起,他总是说:“我当兵时间长,火场经验比你们多,我不来谁来”;第二,他的头盔是黄灰色的,入伍13年来,他先后参加灭火救援战斗3000余次,抢救被困人员数十名。从2005年至今,他的这部头盔就陪着他经历了皇朝万鑫、东北家电、767库等多次大型任务,和他一起履历战功,头盔的颜色也由白色硬生生的烤成了黄色。

危险面前,他根本不需要选择,因为这瞬间举动源自内心品质,一个启工人的真正品质!在767库灭火战斗中,张继春面对轰然的危险推开身处险境的战士,从8米高的房顶落下,颈椎挫伤留下的病根至今时刻缠绕着他。但他清楚,选择了消防事业,就意味着与伤痛为伍,就意味着要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这是党赋予的职责、这是人民交付的使命、这是消防人身上的荣耀。”他说:“选择消防,就意味着付出,选择启工,就意味着奉献!”。

工作一丝不苟,是张继春同志的信条;训练以身作则,是他的习惯。酷暑,骄阳似火,厚厚的战斗服穿在身上密不透风,如入火炉;严冬,寒风刺骨,常常是耳上、手上、脚上都又疼又痒,如坠冰窟。但他的带领的启工官兵没有为此而退缩。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中队在连续4年的比武竞赛中排名第一,他本人也获得了三次指挥员岗位标兵。在今年的打造三星级铁军中队工作中,他带领中队三个攻坚组队员从实战出发,将20余套攻坚组操法和合成训练操法进行逐项熟悉演练,全部坚持按实战程序组织训练。他对每一道操作程序,每一个动作细节反复斟酌,精益求精,让中队在人员相对不足,缺乏场地、器材的情况下完成了训练任务。

这就是张继春,以启工人的坚定信念忠实履行消防警官的职责,以火一样的激情、山一样的执着,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实践着不平凡的人生,用实际行动为“忠诚、勇敢、荣誉、奉献”的沈阳消防精神作出了最好的注脚。 

 

责任编辑:郑路路

热词:

  • 最美
  • 消防员
  • 候选人
  • 启工
  • 传人
  • 张继春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