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大型活动 > 最美消防员展播

徐刚:青春在烈火中燃烧

发布时间: 2013年03月25日 12: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精彩推荐
  • 陈华军:生命的救助 平凡的心愿
  • 阳军:你用微笑点亮人生
  • 桥兄弟双肩托起生命之桥
  • 刘亚光:消防老兵水火春秋
形象大使

徐刚2

徐刚2

徐刚2

徐刚2

徐刚3

徐刚3

徐刚4

徐刚4

徐刚5

徐刚5

徐刚6

徐刚6

        徐刚,11年警营生涯;11年艰辛付出,11年赴汤蹈火,11年军功闪烁。他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凯歌;用忠诚和果敢书写了消防官兵的壮丽人生。

        他,先后参加灭火抢险救援战斗1600余次,分别从火场、水中、井下、高楼抢救群众420余人 ,挽救国家及人民财产810多万元。

        2006年3月11日,唐山市某化学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因可燃液体大量泄漏引发火灾,5名职工被困,火场爆炸不断,距火场不远的一个装有大量可燃液体的储罐随时可能发生殉爆。现场情况万分危急,他带领几名战士冒着熊熊烈火冲进楼内,把4名职工转移到安全地带。又再次冲进火场,救出一名晕倒的女工。

        2010年6月26日21时58分,一场大火震惊了唐山市民。唐山韩城一家私人加油站因油罐车卸油后,静电火花引发起火爆炸。加油站瞬间浓烟翻滚、火光冲天,油罐猛烈燃烧、热浪滚滚、烟雾弥漫。地面的流淌火正在向附近的储油区蔓延,情况万分危急,随时可能发生二次爆炸。到达现场后指挥员徐刚迅速将参战人员分成两个战斗小组,对油罐实施灭火。他顶着熊熊烈火,冒着油罐随时可能爆炸的危险与肆虐的火魔展开战斗,他先后3次深入危险油罐区,冒着生命的危险将地面流淌火全部扑灭,成功阻止了地下油罐区二次爆炸。

        2012年8月5日唐山市滦南地区遭遇60年以来最大的一次洪水灾害,滦河大坝超过了警戒水位,水库大坝面临着溃坝决堤的危险。特勤一中队接到支队的紧急调度后, 徐刚等10名官兵立即出动,第一时间奔赴滦河大坝最危险的地段。在他们不停地努力下滦河大坝得到了巩固加牢。徐刚和他的战友们用满腔的热情和不畏艰险的精神,为百姓赢得了转移安置的时间,也赢得了上级领导和人民的高度赞扬。

        他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三等功7次。2007年1月被公安部消防局评为“全国训练标兵”, 2007年7月被省公安厅评为 “全省优秀党员”, 2007年9月荣获中央电视台《状元360》全国电视技能大赛劳动状元榜榜主称号,2008年1月被河北省公安厅授予“苦练基本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0年5月荣获唐山市“五四青年奖章提名奖”,2011年3月被河北省消防总队评为 “十佳优秀警官”,2011年7月被河北省消防总队评为 “优秀党员执勤先锋模范岗位示范者”、2012年5月被公安部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2012年5月荣获唐山市五四青年奖章提名奖”。2012年7月被省公安厅评为 “全省优秀党员”。

 

责任编辑:鞠战鹏

热词:

  • 徐刚
  • 最美消防员
  • 中央电视台
  • 大型活动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