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大型活动 > 最美消防员展播

梁彦隽:“火调包公”梁彦隽

发布时间: 2013年03月25日 12: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精彩推荐
  • 陈华军:生命的救助 平凡的心愿
  • 阳军:你用微笑点亮人生
  • 桥兄弟双肩托起生命之桥
  • 刘亚光:消防老兵水火春秋
形象大使

        梁彦隽,男,41岁,山西祁县人,汉族,中共党员。1988年9月考入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消防工程系,同时入伍。1992年毕业后历任临汾消防支队见习参谋、阳泉消防支队防火处参谋、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阳泉消防支队城区大队副大队长,2005年调任阳泉消防支队防火处工程师、高级工程师至今。

        梁彦隽同志忘我的工作作风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各级组织的充分肯定,他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个人嘉奖九次,荣获“消防科技先进个人”、“山西省公安科技技术能手”、“十佳执法为民模范”、 “全国模范消防监督员”等表彰,并荣获公安部“公安消防部队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奖励津贴”。

        在历次岗位资格考试中、在全军高工岗位英语资格和高工岗位计算机资格三个模块的考试中、在高级工程师资格的考试答辩中,他均以优秀的成绩顺利通过。近两年来,他还取得了《消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资格证书》和《全国消防监督执法师资培训合格证书》。

        近年来,省总队调他参加了吕梁“11.22”火灾、运城“12.12”火灾、寿阳“11.4”涮锅店爆炸事故的调查,参加了太原“”火灾和临汾“”火灾事故的复核等专项工作;他还主持查处了“4.26阳泉华联商厦火灾”、“12.20阳煤氧化铝筹建处工地火灾”、 “6.24阳煤威虎化工厂10号库火灾”等在当地有影响的火灾事故,指导和参与的阳泉地区的疑难火灾难以计数。

        近年来,他还先后参加编写了《中国消防手册》、《农村建筑防火规范》、《平遥古城消防安全管理规则》及省总队关于消防执法质量监督的三个实施办法,还同邢小崇等五名同志联合编写了指导当前消防执法工作的《消防行政执法文书的使用和制作》业务用书。

        在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管理工作中,他严格执行《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并归纳总结了《用火用电管理制度》、《消防设施、器材建档管理制度》等十六项通用的消防安全制度,还结合不同行业特点编写了《公众聚集场所清场制度》、《易燃易爆单位动火制度》等有针对性的实用的消防安全制度,受到了社会单位的好评,对社会单位的消防工作起到了规范作用。

        在火灾事故调查工作中,他坚持客观、公正、科学的宗旨不动摇,严肃认真地对待每一起火灾事故,同时,他不怕苦、不怕累,总是冲在火灾现场勘查第一线,力求做到认定有理、排除有据。近年来,他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有效查处了阳泉市造成较大影响的和存在疑难问题火灾事故60余起,未引发一起重新认定的申请,未引发一起复议和诉讼案件。

        在领导眼中他是政治素质过硬的业务带头人,在同事眼中他是业务主心骨,在服务单位眼中他是好帮手、知心人,各种荣誉给他的只能是更大的动力,他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顽强的斗志,在自己深深热爱的消防事业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可靠、服务人民、竭诚奉献”的总要求。

责任编辑:赵莉莉

热词:

  • 最美消防员
  • 大型活动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34030100
    1 1 1